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合川三汇镇:扎实落实国家助学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子圆梦成才

2017-08-31 10:37:37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8月31日9时14分讯(通讯员 艾亿胜 孙绍竹)为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精神,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优良美德,积极响应合川区委、区政府的精准扶贫号召,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近日,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民政办主任袁贵、工作人员傅茂竹、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脚踏实地开展下村走访,逐一对辖区贫困大学生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并依据实际情况评定贫困学生的资助等级。

此次走访对象包括该镇长胜村胡冬、响水村刘真强等14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民政办主任袁贵每到一户,都积极鼓励受助大学生要自强自立,艰苦奋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精神动力,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并承诺三汇镇民政办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贫困家庭,将爱心化为善行,用善行传递温暖,竭力帮扶贫困青年群体成长成才。

近年来,三汇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简流程,精心服务,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建立电子档案,实施动态化追踪管理制度,最大程度确保寒门学子受惠于国家助学资助政策,确保全镇不出现因家庭贫困而使学生辍学的情况。

据悉,三汇镇自2015年起实施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以来,由合川区财政局拨款,民政办牵头,两年内共资助贫困学大学生30余人,累计资助金额达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