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开展村级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2017-10-24 15:21:05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0月24日9时25分讯(通讯员 邹毅)近年来,丰都县龙河镇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路网不断延伸以及机动车辆的快速增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应运而生。

龙河镇开展安全工作劝导员培训

    该镇为有效提高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劝导员业务素质,切实加强劝导站的建设,强化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了基础,近日,该镇交安办对辖区7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劝导员开展专题培训,来自该镇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劝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丰都县级交管部门的专家到会讲课,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和劝导、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正确行使“看、查、纠、报、封”等职责展开。

    通过一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职责,规范了相关信息、台账的填写,提高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为推动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劝导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针对农村地区普遍存在交通违法和陋习,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围绕人、车、路、环境“四要素”,开展辖区道路隐患排查,切实发现隐患并加以整改。通过我们的劝导站,让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守法驾驶,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