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走向深入

2017-12-18 17:18:07 |来源: |编辑: 张义

    华龙网12月18日16时40分讯(通讯员 邹毅)近日,记者从丰都县龙河镇安委会了解到,自今年安全生产领域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极度重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严格执法,严打强治”的思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全面排查无证无照小作坊、小加工厂、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多合一”、易群死群伤等场所,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协同配合、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改、强化违法打击等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打非治违工作走向深入。

龙河镇安委会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龙河镇安监办主任林森介绍,龙河镇地处丰都县南岸山区腹心,全镇幅员面积139平方公里,辖24个村(社区),总人口5.3万人,属市级中心集镇、市级文明镇、市级卫生镇,也是农业大镇、文化名镇、体育强镇。辖区有危化品经营销售企业32个(其中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26个、液化气销售点3个,丰都县南岸片区烟花爆竹配送站仓库1个、石油加油站1个、民生天燃气公司1家),居民使用天然气用户3500余户。安全监管点多面宽战线长,专项行动开始后,该镇安委会着力抓好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放过一个企业、一个环节、一个岗位,重点检查安全设施运行、危险化学品申报、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应急管理以及日常监管等情况;严格落实检查、执法和整改责任,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重点检查工作部署是否有疏漏、工作方案是否有针对性、隐患排查是否存在盲点、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有遗漏、对问题和隐患是否做到“零容忍”、整改措施是否得到真落实等;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重点抽查、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检查、全面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安委会共组织4轮专项督查行动;全镇累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315家,排查隐患112处,整改112处,整改率100%。

    据了解,专项行动中,“打非治违”联合执法组6个专项检查组,对该镇原长坡重点非法生产区域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设置固定检查站8个,设置流动检查站2个,加大了毗邻石柱的重点村社的交通要道的检查和盘查,切断非法运输流通渠道。同时,对原龙河花炮厂120名从业人员、曾从事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被公安机关立案打击人员进行了登记,开展了再就业情况转岗摸排调查,实行“一对一”盯防。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南岸烟花爆竹配送公司、加油站、液化气经营点、民生燃气公司等危化行业进行了排查治理,全面开展以查非法生产、查非法经营、查非法运输、查非法储存、查下店上宅和前店后宅,防安全生产事故的“五查一防”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黑窝点”。

    龙河镇党委书记高应华告诉记者,下一步,龙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打非治违”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责任不松,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各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安全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消除,以高压态势促进“打非治违”向纵深推进,以加压驱动促进“打非治违”取得实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