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龙河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2017-12-21 10:23:24 |来源: |编辑: 张义

执法人员检查网吧消防器材

    华龙网12月21日9时50分讯(通讯员 邹毅)2018年元旦佳节将至,丰都县龙河镇为切实加强辖区各单位和群众的节日消防安全意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镇社会安全稳定,近日,龙河镇安委会组织该镇安监办、消防中队、派出所、文化服务中心等相关执法能部门对辖区宾馆、酒店、网吧、KTV、农贸市场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重点检查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预案是否完善并进行演练;是否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是否做好防火巡查记录;灭火器、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完整好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老化,有没有乱拉电线或线路超负荷运载现象;工作人员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能否掌握安全出口的位置并及时引导人员疏散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灭火器过了2年的质保期、消防疏散通道堆积物品需清理等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举措,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本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网吧3家、超市5家、宾馆2家,发现隐患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

    龙河镇安监办主任介绍,通过此次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不仅排除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对各经营单位和业主开展了一次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