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领导调研指导龙河镇统战工作

2017-12-21 10:34:18 |来源: |编辑: 张义

    华龙网12月21日9时35分(通讯员 邹毅)12月18日下午,丰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何大伟深入丰都县龙河镇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丰都县统战部副部长王方安、龙河镇党委书记高应华、统战委员代永祥、龙河商会会长谭晓东参加调研。

何大伟在重庆野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重庆野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何大伟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营生态农业开发和特色生态旅游观光,厂场占地2500亩,另有生态种养基地10000余亩,现有野牧农业特种野猪活体储备库、野牧农业高山蔬菜种植合作社、野牧跑山猪肉连锁专卖店、野牧特种野猪肉体验酒店等4个主要经营实体,其以野猪肉为主打产品的“野牧”品牌已经做响,经营红火。何大伟充分肯定了该公司立足生态、稳健开发的长远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以敏锐的眼光、开阔的视野,盯准市场需求,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生态开发,更好地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致富;同时,他要求企业要诚信守法,担当社会责任,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同向,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大伟参观生态种植的焦藕

    何大伟强调,作为企业的“娘家”,统战部门和商会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多到企业走访调研,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多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龙河镇党委书记高应华一同参加考察调研

    在龙河镇金子庙村走访调研中,何大伟认真听取村委会负责人对该村“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统战扶贫模式的介绍。该村积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带动贫困农户建设专业合作社或加工基地,企业负责收购销售农户产品,帮助解决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实际问题,基本实现了全产业链经营,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对此,何大伟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基层统战工作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统战工作的重要支点,要针对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课题,认真发挥大统战的优势,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不断突破薄弱环节、凸显职能作用。

高应华向何大伟汇报基层统战工作

    何大伟要求,下一步,乡镇统战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组织镇域统战对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龙河镇统战委员代永祥向何大伟介绍金子庙村统战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