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筹备会在渝举行

2018-04-23 10:46:19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记者 徐梅摄

    华龙网4月22日10时10分讯(记者 徐梅)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 20日,在重庆九龙坡区佳宇英皇酒店举行的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筹备会上给出了答案。

区块链委员会成员

    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理事长谢锦龙介绍,区块链技术作为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里边。未来将在数据交换、数据处理、信息安全、价值传递等诸多服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筹备成立区块链委员会,旨在协助政府开展区块链及相关领域的制度建设研究,行业标准研究,发展规划研究。组建区块链相关技术团队,进行技术攻坚,推动技术落地应用。加强区块链人才培养,持续发展储备专业技术人才等工作。以推动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

企业家对区块链概念讨论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秘书处成员。IBM大中华区区块链总监徐宏波担任主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IBM全球区块链解决方案社区主席耿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殷林森、北京家饰邦平台创始人和董事长胡元馨、重庆卫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谢锦龙当选副主任,同时谢锦龙兼任秘书长。

新成立的区块链委员会成员即时起草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区块链委员会工作条例》,并拟于5月9日正式授牌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筹备会提出“数字科技特区”这一新鲜概念。并有望将“数字科技特区”成为各地生根发芽的一种新型基地。

    参与本次筹备会的嘉宾还有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广州大学华软学院院长肖雷,全球德友区块链基金主席、上海金股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谢伟,上海立信会计新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余长鹿等。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工商联联络部副部长李亚东,重庆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副处长何泽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