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重庆铜梁:石鱼镇有机火龙果成熟 吸引市民采摘

2018-07-06 12:31:08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重庆市铜梁区新希旺农业的有机火龙果也进入了丰收的阶段。满山的火龙果犹如红灯笼挂满了枝头,个个果实鲜艳饱满,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观赏采摘。

    刚到果园,记者便被眼前成片的火龙果惊呆了,置身其中犹如畅游绿海,无数红艳似火的火龙果挂满绿枝,碗大的火龙果如火球、更像童话里的葫芦娃,好像马上就要化身为精灵。剥开果皮,果香扑鼻,紫红的果肉让人馋涎欲滴,红色的果汁便流了出来……

    “太美味了!”来自重庆主城的刘女士和朋友经不住火龙果的诱惑,在基地里“大快朵颐”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吃火龙果,红心的火龙果更是她的“最爱”。等了这么久,终于如愿以偿,今天她和朋友们来亲自采摘新鲜的火龙果,并带回去作馈赠佳品。

    据了解,火龙果基地位于铜梁区石鱼镇兴红村国道319公路边,共有500亩,主要有玫瑰红、大红、巴西水晶等品种,包括黄皮黄心、红皮红心、紫皮紫心和黑皮黑心4个系列,现已陆续上市。

    火龙果有着“美容皇后”的美誉,在人类可食植物果实中位居上流,并蕴意吉祥、健康、富贵、长寿等人类众多美好的理想。而铜梁区新希旺农业的红肉火龙果更是火龙果中的上等品种,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及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且具有结果率高、果型大、甜度好、抗病力强、质优丰产等特点。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味道甜而不腻、风味独特,果实中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他命C和矿物质。

欧阳述明接受记者采访

    据基地负责人欧阳述明介绍,“基地的火龙果都是绿色有机水果,整个培育过程中坚持在自然环境下生产,自然成熟,用的都是有机肥农家肥,除草都是人工用锄头慢慢做出来的活,没有半滴农药,绝对是营养、有机的绿色食品。”

欧阳述明正在采摘火龙果

    记者留意到,此处的火龙果体型较小,但是味道清甜、多汁。正因如此,受到广大客户和游人的喜爱。

    欧阳述明表示,火龙果采摘期在6月——明年1月,约半个月产出一批,采摘价格为20元每斤。基地内的火龙果供游人采摘,街坊们周末有时间,不妨带上家人或朋友,到果场体验采摘火龙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