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新农业产业化与社会服务化”大会在渝召开

2018-01-29 13:10:32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主任王立恒作主旨演讲

    华龙网1月29日13时01分讯(记者 肖顺财)1月27日下午,由中国管理科学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中国渝全控股集团主办,全国社会化服务体系指导的“新农业产业化与社会服务化”大会在渝召开。重庆市中小企业管理中心、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独山县工商联及西南地区相关农业种植企业、生产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等单位500余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就西南地区新农业产业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现状、发展潜力、发展战略及未来前景作了深入探讨。中国管理科学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王立恒主任作了“建立健全新农业产业下的社会化服务”主旨演讲。

四川省筠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代屏致辞

    重庆地理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发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是绿色生态、特色农业、健康无污染农产品的优良产地,中国渝全国际控股集团正是看中了这样的优势,在重庆忠县投资建设11000亩大雅柑橘基地,荷塘养殖基地,蔬菜鲜花基地,桉树林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以及生态养老山庄,打造西南地区集现代种植,养殖,生产,销售,科技为一体的中国新农业产业公司,保护生态原产地品牌、结合电子商务平台提升销售,提高生态原产地产品附加值,积极践行国家新农业产业与社会化服务政策。

重庆市西南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邓茗致辞

    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渝全国际控股集团介绍,通过此次大会,中国渝全国际控股集团将落户重庆,为当地新农业产业的发展、一带一路、服务“三农”开创出崭新的局面,标志着具有朝阳潜质和以新农业科技农产品为代表的绿色、安全、健康的生态农业理念策略对西部传统农业的方向性转舵引领和构建。同时,通过全国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大数据新农业产业战略资源、科技农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互联网+农业”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共享农业平台,为西南地区“三农”打开农产品滞销、农产品低质、农产品附加值低的瓶颈,为西南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区域农业经济,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揭开了光明的前景。

中国渝全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学军致辞

“新农业产业化与社会服务化”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