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三汇镇:传达贯彻合川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2018-02-24 16:52:49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2月24日13时30分讯(通讯员 艾亿胜)今(24) 日上午,合川区三汇镇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合川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该镇党政班子成员、二级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合川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了合川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合川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情,统筹谋划工作,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该镇党委书记廖兴元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递责任压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要求与会人员明确履责内容,理顺职责关系,清晰责任边界,完善责任清单。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继续保持作风检查的强度和标准不减,牢牢抓住作风问题不放松,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开展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的监督检查,及早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要着力突出纪律审查,保持执纪高压态势。着力转变执纪观念和方式,综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通过强化日常批评教育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守住纪律和规矩第一道防线。全面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准确运用“五类处置标准”,坚持抓早抓小,增强问责刚性,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强化政治纪律为重点,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