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巫溪和平稻农业:打造有机生态经济圈实现立体发展

2018-07-03 17:31:42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7月3日17时21分讯 7月1日至2日, 11家中央驻渝及重庆网络主流媒体一行,走进位于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园村实地采访,探寻巫溪和平稻农业打造有机生态经济圈、实现立体发展之奥秘。

非洲肯尼亚贵宾基地考察调研

公司董事长周柏森接受媒体采访

    据巫溪县和平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柏森介绍,亩产可达300公斤的和平稻零农残大米采用新兴农残降解技术,在水稻成熟过程中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真正做到无公害、绿色健康;产出的大米颗粒饱满,色泽亮丽,蒸培后清香扑鼻、软糯劲道,在市场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这种多年生续根性野生水稻改变了粮食作物的生产模式,使得用多年生水稻取代人类世代耕种的一年生水稻成为了可能。

公司产品大宁党参

高山原生态茗茶

    据了解,和平稻集团在中国设有总部,旗下拥有巫溪县和平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兴文和平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重庆、四川、云南、浙江、湖南、江西等省市设有全资子公司,计划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50多家分公司。

基地考察

洽谈合作

    这次采访巧遇非洲肯尼亚贵宾考察巫溪和平稻基地,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了解,双方达成共识,计划将和平稻种植栽培技术推广至肯尼亚,同时实现高山有机绿茶、高山党参等基地培育产品远销肯尼亚,实现企业跨国合作,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

原生态茶叶种植基地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巫溪县和平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巫溪县第一家在重庆股权转让中心挂牌企业,该公司从20l5年开始在巫溪县中岗乡实施大党参种植2300亩,成为中医药文化研究推广及中药材绿色出口的生产基地,在重庆市乃至全国负有“党参原产地”的盛名,公司董事长周柏森的“大宁党参”在业界也富有较高的声誉。按照公司“生态、优质、高产”生产既定原则,结合党参的生长习性要求,首选了七里坪、朝阳坪两处海拔1900米以上的最佳适种区,落实了仿野生种植面积2300亩,借用生产兵团“公司+承包人”的成熟经营管理模式,实行土地集中(土地流转)统筹管理,党参生产农事事项承包业主,公司免费提供种子、有机肥、生物杀虫剂和杀菌剂、种植管理技术;党参返包业主按照公司制定的生态种植技术标准实施农事管理,生产交售出合格(长20cm以上,直径5cm以上,水分<16%)的、合理产量(150公斤/亩)的产品;公司对返承包人交付产品后一次性付清相应的合理劳务报酬,并负责产品的加工、包装和销售。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不仅实现了土地的用养结合,保护了生态环境,还带动了31户村民的增收致富,每年每户可实现增收2.5万元以上,解决了当地20人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