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龙河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文明城镇创建

2017-10-24 14:57:17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丰都县龙河镇召开创建市级文明城镇工作推进会

    华龙网10月24日9时40分讯(通讯员 邹毅)文明城镇创建是一项任务繁重而作用明显的系统工程,其创建工作水平直接反映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今年以来,丰都县龙河镇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政治文明”为总揽,落实四个到位措施,全力推动“丰都南岸山区商贸中心、龙河流域经济发展高地、重庆市级中心集镇明珠” 文明城镇建设的步伐,

    思想到位,落实经费保障。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并把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的投入列入镇财政预决算报告,确保文明创建经费有保障。

    组织到位,落实人员保障。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委、政府其他成员为成员的文明镇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对创建工作实行统一协调和监督;建立了创建工作执行体系、监督体系和宣传体系,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创建责任;成立了各个专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企业”“文明村”、“卫生村”、“生态村”、“文化示范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等长期性活动。

    部署到位,落实制度保障。根据文明镇创建规划,制订年度实施计划,明确创建目标、工作措施、职责任务和考核办法,并经常性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合人大、政协等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和监督,确保创建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

    宣传到位,落实全民参与保障。该镇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大力宣传文明城镇创建的目的、意义和创建重点,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参与率和支持率。同时,镇创建办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设置宣传展牌、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营造了人人参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文明城镇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