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龙河镇:打造五型安监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17-10-24 15:19:23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0月24日9时35分讯(通讯员 邹毅)今年以来,丰都县龙河镇安监办开展了以“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创新型”为主题的“五型”安监队伍创建活动.全力为龙河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以提高队伍素质为目标,打造学习型安监队伍

    安全生产监察工作不仅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同时也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综合性,职业特点要求一刻也不能放松学习和提升。该镇安监办完善学习制度。领导带头,定期学习,邀请上级专家开展学习指导好培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习研讨,努力提高安监办执法队伍素质。

    以提高监管能力为目标,打造服务型安监队伍

    该镇安监办围绕安全监察工作要为辖区群众服好务,要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护好航的目标,完善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奖惩办法,使各项工作部署有计划、实施有方案、落实有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做到经常督查、重点督查、全程督查,以检查督办等形式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与落实,确保在工作落实中提高服务水平。

    以增强队伍活力为目标,打造创新型安监队伍

    该镇安监办把创新工作方法作为安全监察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在工作方法上有所创新、工作思路有创新、工作举措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创新,实现工作年年有新进步。

    以增强团结为目标,打造和谐型安监队伍

    一个单位、一个集体,团结出活力、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该镇安监办积极倡导团结和谐的风气,确保工作上相互帮助、生活上相互关心,努力营造团结、和谐、进取、向上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以拒腐为目标,打造廉洁型安监队伍

    安监部门是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风险越大”的权力观,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八不准”纪律要求,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以良好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展示安监队伍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