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合川三汇镇:退休教师当起义务保洁员

2017-10-30 11:38:49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0月30日9时26分讯(通讯员 艾亿胜)最近一段时间,人们在合川区三汇镇场镇至该镇老龙村人工湖健身步道老龙河堤大道段,每天早上和下午总能看到一位老人戴着手套拿着大扫帚清扫步道、清除路边杂草、捡拾白色垃圾,让整段步道干干净净、亮亮堂堂,赢得众多过往健身群众的热情点赞。她,就是家住该场镇明瑞小区的退休多年的陈德容。

    陈德容家境比较富裕,老伴生前系乡镇正处级领导,儿子媳妇又都是中学老师,但她却像普通的农村老大娘一样,穿着十分朴实、生活非常节俭,老伴50多岁时突患心肌梗塞逝世,这对陈德容的打击特别大,坚持健身和劳动是她每天必做的“大事”。

    陈德容和喜爱步行健身的群众一样,每天都要坚持早晚从场镇到人工湖走上一圈,当她看到健身步道老龙河河堤路段两旁杂草从生,遮挡了步行道路,加上该地段不在场镇,没有常规保洁工保洁,偶有垃圾丢弃无人及时清扫,于是,她便当起了义务“保洁员”。

    陈德容不仅当义务保洁员,还当卫生监督员,谁随手乱丢垃圾,只要她看到了总要上前说到说到。

    有人问她为何要来自己清扫呢?陈德容回答说:“看到白色垃圾和杂草遮挡了道路,路过这里就觉得不舒服,我来清扫清扫和除除杂草也只是举手之劳,同时也觉得是一种运动,可以活动活动筋骨,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