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加强冬季夜间平安巡逻

2017-11-15 17:32:06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1月15日11时30分讯(通讯员 邹毅)近日,在丰都县龙河场镇的街头巷尾,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晚上常常会出现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统一着装走街串巷,发现人多聚集、出现争吵的时候,就主动上前打探了解,有矛盾纠纷的积极调解化处。他们就是由龙河镇观音寺居委干部、龙河镇派出所、龙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每班6人夜间平安巡逻队。

    在巡逻中,该镇巡逻队队员统一佩戴袖章,统一制服,配备电筒以及巡逻器械,驾驶巡逻车在场镇主干道、次干道、交通路口开展平安巡逻,据了解,入冬以来,丰都县龙河镇坚持把冬季夜间治安巡逻作为平安创建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强化宣传、上下联动、夜间巡逻等多项措施,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感,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统计,该镇自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以来,平安巡逻队员不仅及时处理了各类突发性事件,同时还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侵害、防抢夺等安全防范知识,协助公安机关破获1起盗窃案件,调处5起群众纠纷,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河镇将积极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巡逻机制,将其制度化,长效化,切实起到震慑犯罪和预防犯罪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