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五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2017-12-14 18:25:08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2月14日15时45分讯(通讯员 邹毅)今年以来,丰都县龙河镇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落实五项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领导抓”和“抓领导”,明确“四种责任”落实,即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责任,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强化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精心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党的理论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强化监督检查。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并列为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和干部业绩考评、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里。

    强化阵地管理。切实抓好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的健康娱乐健身阵地、农家书屋、乡村文化小广场等建设和管理,积极探索政府规划、群众参与、社会共建模式,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大村级民间文艺团队的培植力度。充分发挥好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的作用,使之成为宣传文化、科学技术服务阵地,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报批、审查和追责制度,加强媒体内容管理和导向管理。对24个村级党员活动室和村民文化活动室实行统一管理,安排专人加强对单位网络和微信群、QQ 群的管理运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的载体作用。

    强化舆论引导。该镇党委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体系,坚定不移地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组织专门人员开展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积极鼓励正能量信息的外宣报道,截至11月底,被中、市、县多家媒体采用了各类信息1000余条,出现了“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社会安定祥和”的积极向好态势,极大地提升了龙河镇对外形象的美誉度和各项工作的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