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云门街道:宣讲十九大形式多样化 群众喜爱人人夸

2017-12-14 18:35:47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2月14日16时55分讯(通讯员 刘梅)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合川区云门街道快速启动“五进”(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社、进社区、进院坝)宣讲活动计20余场次,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点对点、面对面深刻阐述解读十九大报告,深受街道辖区老百姓喜爱。

退休教师刘大义在双江村为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学习交流。据云门街道相关领导介绍,为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行政主要领导组成6支宣讲队,以农村基层经验丰富村支部书记蒙进学、李兴学、退休老师刘大义等同志组建“名嘴近百家”宣讲小分队,以获得重庆身边好人陈玉霞、艾亿玲等组成“榜样面对面”宣讲小分队,下村入院坝进行宣讲,诠释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认识、用老百姓生活中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土地是老百姓的命根子,十九大提出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这项惠民政策给广大群众吃上了“定心丸”在杨家大院里李兴学与当地村名围坐一起拉起了家常、用身边的小事例阐述大道理,很接地气的群众口味话语,老百姓听得懂,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重庆好人陈玉霞在云龙街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精心编排创作,文艺演出下乡。街道因地制宜采取文艺演出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利用逢场天,选择了人流较为集中的云门、棕粑店、高龙等场镇作为文艺演出的主场地,为老百姓精心编排创作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歌曲《我爱你中国》、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抒发了亿万群众对强大祖国的爱戴之情,三句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粱杆节节甜》体现了国家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爱岗敬业争做文明市民,群众生活幸福美满,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甜。文艺演出的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老百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会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天星社区王德雄观后颇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组织居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演出现场

    据悉,云门街道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街道机关、高速路匝道、桥头、车站、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位置,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条幅、户外公益广告等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利用公示栏、阅报栏、学习园地等设施张贴十九大原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