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小候鸟基金”公益影展在渝举行
肯德基“小候鸟妈妈”员工和孩子一起庆生

2017-12-14 18:30:49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12月14日17时21分讯 近日,“小候鸟基金”一周年公益影展在位于重庆解放碑的肯德基民权餐厅举行,现场展示了小候鸟基金过去一年来的公益成果。来自重庆肯德基的10位“小候鸟妈妈”员工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肯德基餐厅的成长与收获。当日,肯德基餐厅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小候鸟妈妈”员工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在餐厅一起过生日,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的亲子时光。

暖心同聚,肯德基“小候鸟妈妈”员工和孩子们一起庆生

“在肯德基上班这么久,之前都是给别人做汉堡,没想到今天能吃到自己儿子亲手做的汉堡,心里很开心。”选面包、涂汉堡酱、放炸鸡块……在活动现场,除了一起吃蛋糕、吹蜡烛之外,十几位肯德基员工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他们戴着厨师帽、穿着小围裙,在妈妈的带领下完成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汉堡,并和妈妈们一起分享,不少妈妈更是坦言这是她们第一次吃到孩子做的东西,“感觉孩子一下子长大了”。

在肯德基,这些员工的身份和其他员工有些不同。他们之前迫于生计远赴东南沿海打工,与子女长期分居两地,他们的孩子因为长期在城乡之间奔波迁徙而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为了让这些孩子的成长有父母的陪伴,让更多的“小候鸟妈妈”们能够回乡就业,有机会留在自己孩子的身边,肯德基在爱琴海购物公园餐厅正式挂牌成立了全国首家“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同时开放全重庆50余家肯德基餐厅岗位,为小候鸟家长们提供就业机会,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以在重庆市内任一家肯德基入职,让他们能够离家近一点,离孩子近一点。

据了解,肯德基“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挂牌以来,面向社会吸引63名“小候鸟妈妈”入职回乡就业。重庆的肯德基餐厅为“小候鸟妈妈”们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妈妈们进行培训,培养她们成为“故事妈妈”,在餐厅给孩子们讲故事,同时不定期开展“小候鸟故事会”等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趣味活动,让上班也能成为一种陪伴。

“真的很感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以前一年陪孩子的时间也就只有十天半个月,回到老家来到肯德基工作之后,陪孩子的时间多了,和孩子的感情也加深了不少。”小候鸟妈妈代表田霞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而且在肯德基上班的时间比较灵活,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照顾孩子。”

成绩斐然,“小候鸟基金”受助儿童满意率100%

“造成父母与子女分离的主要原因是地区发展不平衡造成的就业问题,同时留守儿童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说其实是妇女就业问题。“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川渝黔滇市场总经理李学红女士道出了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设立的初衷,”开放重庆肯德基餐厅的岗位,为的就是给留守儿童的父母提供就近工作的机会,让他们在就业的同时可以照顾家庭和子女,这样能大大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困境和情感渴求,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

据了解,除了在重庆成立“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开放全重庆餐厅渠道为“小候鸟”父母提供就近工作机会之外,“小候鸟基金”成立一年以来,先后在全国留守儿童集中社区建立了1000余个图书角,在全国1100多个城市、5200多家餐厅网络开展儿童故事会,其中特别开设“小候鸟”专场活动,以肯德基的优质童书,故事姐姐和可爱的吉祥物“奇奇”为孩子们讲故事,给孩子更多温暖和慰藉。

据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对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今年8月至11月执行情况的调研结果显示,在今年抽样的近300个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图书角中,累计开展活动次数达3353次,儿童累计受益时长总计604799小时。同时 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肯德基门店举办过餐厅关爱活动,肯德基员工累计投入5489小时志愿服务,儿童累计受益10900.5小时,惠及儿童达60万,受助儿童满意度更是高达100%!

日前,“小候鸟基金”2.0计划正式启动,基金将以更深、更广,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的方式,在去年惠及60万儿童的基础上,扩大50%覆盖面,在基金成立第二年为90万留守/流动儿童传递关爱。“我们希望把小候鸟基金建设成为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公益平台。”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在发布会上这样讲到,未来,“小候鸟基金”将在现有的“社区+餐厅”活动模式下,捐建更多的社区小候鸟图书角,继续开展肯德基店内读书会和互动活动;同时,基金还将与更多共同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事业的创新公益机构合作,激活更多社会资源的加入,不断延伸项目内涵,共同推动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事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