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千方百计抓好冬季极端天气交通安全保畅

2017-12-28 14:48:18 |来源: |编辑: ZY

龙河镇安监办主任林森在金子庙村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华龙网12月28日9时55分讯(通讯员 邹毅) 根据气象部门中期预测,今年长江南岸高山地区将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为做好恶劣天气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丰都县龙河镇交安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处置,确保恶劣天气期间辖区道路畅通安全。

加强预警。主动加强与气象、交巡警等相关部门的协作,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研判、提前预警、提早准备、积极应对,严防发生大规模拥堵和车辆滞留、人员被困,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多车相撞事故。

完善预案。当辖区出现大雾、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龙河镇应急办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机制,采取提前疏导分流管制等措施,严防交通堵塞和追尾事故发生;遇雨雪冰冻严重天气时,及时按照要求启动应急机制,确保交通安全。

强化管控。加强路面管控,龙河镇交安办联合镇安监办、交巡警等单位,在辖区事故易发多发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通过设立警示牌、增加人员固定值守等方式,加强路面管控,不断完善危险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安全宣传。龙河镇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单、设置安全警示标语、发送短信等形式,对辖区内群众开展冰雪冰冻天气道路安全宣传,引导人们在极端天气下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要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避免出现拥堵或交通事故现象。加强劝导。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安排下去7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强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服务。广泛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雨雪天行车安全,提前选择行车路线,避开山区安全隐患路段,确保出行安全顺畅。加强应急值守工作。针对辖区阴雨连绵,雨雪天气对山区道路行车极为不利的情况,龙河镇应急办、交安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该镇应急分队在灾害性天气时,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切实做好雨雪事故预防处置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