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全力确保雨雪凝冻天气“四保”目标

2017-12-28 14:49:08 |来源: |编辑: ZY

    华龙网12月28日9时35分讯(通讯员 邹毅)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2月15日起,丰都县龙河镇海拔1000米左右的区域开始降雪。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丰都县龙河镇安委会高度重视,采取多项防范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实现保民生、保生产、保畅通、保安全的“四保”目标。

    及时作出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急部署。镇安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险情,及时做出安排部署,提高干部群众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的认识,增强镇村干部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防范和减少灾害损失作为放弃保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安全工作责任横到边、纵到底。

    加强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预警信息发布。镇应急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应急预警信息平台和“龙河人家”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信等方式发布雨雪冰冻灾害预警消息,强化雨雪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及时提出防范应对建议,宣传积极防灾避灾办法和措施,增强广大群众对灾害形势的认识。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避险能力,落实分管领导、各村(街)蹲点领导责任,重点对各企业、农村危旧房、电力、地质灾害隐患点、消防安全隐患点、供水和通讯等重点行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来袭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安全事故零发生。

    对高海拔地区农村交通实行管制。镇安委会组织安监办和交巡警等单位,落实专门人员,对辖区高海拔地区村组道路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立即落实专人看管,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及时制止各类道路交通违章违法行为,同时,通过设置警示牌、疏导交通、封锁道路等措施切实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做好各项应急救灾准备工作。镇安委会充分考虑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明确各村(社区)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要求镇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医疗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护工作,镇应急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党政综合办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在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发生时能及时有效的进行救援性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