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市科协赴江北高创园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调研

2018-06-27 16:02:36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6月22日上午,重庆市科协国际部部长黄坤才一行到江北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调研。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园区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和服务举措,探讨新形势下科协组织通过海智工作站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江北高创园位于重庆港城工业园区,截止目前,已落户高层次企业32家,引进专利180余项,高层次人才39人,是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运营方式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的众创空间。黄坤才一行先后参观了高创园展厅,走访了重庆阿尔特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沐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并与海归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黄坤才听取高创园对海外人才留用机制、服务创业模式等工作情况后,对高创园服务企业高层次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海智工作站是重庆海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的平台。希望高创园在区科协的推荐指导下,进一步认识创建海智工作站的目的和意义,在创建过程中,要突出人才智力需求,努力提升人才引进的力度,明确如何发挥好人才作用,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江北区科协将按照市科协关于建立海智工作站的要求,联合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信委、港城园区等单位,把海智工作站申报基础工作做扎实,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江北高创园成为重庆第一家园区海智工作站典范。

    区科协主席高毅、副主席肖长琼,港城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邹宇,区委组织部,江北高创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江麟麟 江北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