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江北区科协在全市第三届科协改革研讨论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2018-11-08 14:22:51 |来源: |编辑: 陈发源

华龙网11月8日14时讯 近日,从市科协召开“第三届科协改革研讨会”上获悉,江北区科协在本届论文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这是继“第二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后再创佳绩。本次组织上报20篇论文,获奖论文共计5篇,其中,1篇论文获得二等奖,2篇获得三等奖,2篇论文获得优秀奖,区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本次江北区获得二等奖的论文是《街镇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的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三等奖的是《推进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的思考》、《学会联合体、地方科协智库建设的难点与路径》、获得优秀奖论文的是《当前学术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优化策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街社路径思考》。

据了解,今年5月,为积极响应重庆市科协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关于征集第三届科协改革研讨会论文活动的号召,区科协组织召开第三届科协改革研讨会论文工作部署会,号召各街镇科协、学协会、企业科协、科技界别政协委员为科协改革献计献策。选题围绕“智慧科技与未来公民”、“ 智库品牌打造”、“ 学术品牌打造”等方面内容进行论文撰写。为保证上报高质量、高标准的论文,区科协强调,要树立良好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在撰稿过程中,要深入实际调研了解,创新文章的新观点和举措。

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科协系统改革研究,探索科协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新形式以及新内容,为下一届科协改革研讨提供质量更优的论文,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江麟麟 江北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