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专家聚渝研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

2018-12-26 14:50:23 |来源: |编辑: 刘思然

华龙网12月26日讯 12月中旬,2018第二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其分会场五“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研讨会,围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出台、国地税合并、个税改革、社保新政新政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如何规范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邀请到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田永坡,徐州市外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培喜,瀚华金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俊,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祥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江爱群等重要嘉宾,吸引人力资源机构、智能制造企业、高等院校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50余人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田永坡主任提出,《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是系统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作了全面规定。徐培喜在分享中提到,“居住时间超过183天就是纳税义务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个人部分专项扣除”,“税务总局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等建议,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满满的干货,让所有参会机构受益匪浅。

何振国副局长也提到,无论党中央、国务院,还是重庆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我们只要顺应新形势、培育新动能、促进新发展,定能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