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奉节县平安乡全力冲刺今年脱贫摘帽验收工作

2019-01-01 14:06:00 |来源: |编辑: 陈发源

华龙网1月1日13时50分讯(文/龚平 肖纪聪)今天是2019年元旦节,大多数人们尚在阖家欢乐休假团聚之时,在奉节县去平安乡的乡道上,络绎不绝的是市、县、乡驻平安乡村脱贫工作队员们行驶的车辆。积雪冰冻的道路上,一些车辆缓慢艰难前行,一些车辆象醉酒者般溜溜滑滑东偏西歪,不得不停下来为车轮绑上防滑铁链才能继续安全前行。道路上无数车辆的行驶声、下车人查看路况的笑闹声闹热了沿途本应静寂的山村。

王波队长、向益平主席检查脱贫工作

县委书记杨树海检查平安乡脱贫工作

记者从奉节县平安乡脱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去年国庆节以来,不少帮扶同志基本没有休息,今年的元旦节也只休了一天,大多数队员元旦节这天都回到了乡里村里,全力冲刺即将迎接的脱贫摘帽验收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摘帽。

县长祁美文同志参加村群众大会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守渊看望贫困户

记者了解到,平安乡紧紧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解八难、建八有”目标,强硬件、抓软件、补短板。着力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资料规范、档案管理、教育引导等方面齐攻坚。近段时间来,领导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市政府办公厅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王波,县委书记杨树海、县长祁美文、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守渊等领导先后进村入户面上强要求、点上搞督查;各帮扶单位和各帮扶责任人细化任务逐项对标对表全力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每日工作预安排、每天工作进度表、每周督查情况通报更是逼人争分夺秒抓实见效。目前,为全力冲刺脱贫验收,平安乡指挥部办公室对各村指挥所再次按照国家和市有关要求逐一进行专项督查和自我预验收。通过仔细翻阅贫困户档案资料整理情况,实地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和收入状况,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等,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实现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任务全完成,努力实现“幸福平安、全市标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