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村道惊魂那一刻

2019-01-03 20:36:18 |来源: |编辑: 陈发源

华龙网1月3日20时讯(文/龚平)“遭了!遭了!向主席的车!”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王波透过车辆反光镜看到行驶在后面的县政协主席向益平车辆在冰冻溜滑的村道上剧烈左摇右晃时连声急切地喊道。

王波队长、向益平主席检查脱贫工作

“呯!”车辆一下子撞在先前倒在路沿边的一辆120救护车上,巨大的撞击力撞坏了车头,也把向主席重重地撞向车窗。好险!司机终于把握住了方向盘,稳定车辆走过了那一段极难行驶的冰雪路。

车停下,同行的领导和同志们立即围上来关心地查看人员受伤情况,向主席稳定了下情绪,煞白的脸上已沁出细密的汗水,他苦笑着说:“还好,想起的确后怕,生死真在一念间啦!”谢天谢地,道路边就是二十多米高的大岩坎,车辆幸好撞在那辆救护车上稳住前行,要是一旦失控滑向岩下,后果不堪设想!这是1月3日奉节县平安乡林口村村道上发生的惊心动魄一幕。

村道惊魂

奉节县平安乡是全市深度贫困乡镇,按照市县安排,今年将迎接脱贫验收。近段时间来,平安乡气温骤降,一些高海拔地区天寒地冻,道路难行,林口村更是地处海拔千米以上的贫困村。元旦刚过,王波队长、向益平主席对该村“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牵挂于心,尤其是对村里贫困户住房建设和搬迁安居工作放心不下。明知村路难行还是要去实地再次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后才放心。在检查了该村湾塘微型安置点、长槽微型安置点、青龙坳微型安置点,实地查看陈永发等贫困户的住房改造后,准备回到乡里同乡领导再次细化落实脱贫迎检工作时,沒想到在从村回乡的路上发生了这起让人不寒而栗的车损事故。

受损车辆

寒风呼啸,冷不了脱贫攻坚迎难而上的决心;冰雪艰难,挡不住改变贫困勇敢前行的脚步!午饭后,向主席等领导来不及午休便立即投入到同乡领导商讨细化脱贫迎检的忙碌工作中,仿佛上午发生的那起让人心惊胆颤的车损事故与他无关般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