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多坡坝村两千多亩玉米喜获丰收

2017-08-23 12:50:36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8月23日9时52分讯(通讯员 邹毅)八月的秋天,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记者来到丰都县龙河镇多坡坝村,沿着乡村小道,到处弥漫着玉米成熟的馨香,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农家小院里村民晾晒金黄色的玉米

    无论你走到那一个院落,院坝里的水泥地上铺晒着玉米粒,金灿灿的玉米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堂屋里和屋檐下到处堆着金灿灿的的玉米“小山”;墙壁上也挂着绑成一串串“鞭炮”似的玉米棒子,俨然一片丰收场景,丰收气息十足,在不远处的山坡上玉米地里,背着背篓手忙不停的男女老少还正掰着包谷,玉米秸秆上的包谷棒子不停地装进背篓里。额头虽然满是汗水,脸上仍然露出满心的欢喜,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多坡坝村六组村民谭召荣指着自家院里金黄的玉米介绍道,去年他共卖出玉米2500公斤, 收入5000多元的经济,今年她家种了4亩多玉米,今年由于选种恰当, 管理得当,风调雨顺,比去年起码多收了三成以上。

    多坡坝村党支部书记谭文军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来,龙河镇农业服务中心每年多次到村上举办农业种植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家家户户种植技术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多坡坝村不但是远近闻名的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今年全村玉米种植总面积达2000多亩,亩产都在650公斤以上,玉米总产量300多万斤,玉米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