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合川三汇镇: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09-08 14:22:04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9月8日12时10分讯(通讯员 艾亿胜)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激励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积极性。值此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合川区三汇镇党委政府在机关5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该镇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中小学负责人和来自三汇全镇教育系统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退休教师及部分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分管教育的三汇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吴行政主持。

    会上,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两名男女少先队员以诗词朗诵方式声情并茂的敬献了热情洋溢的祝词,该镇教管中心常务副主任翁定新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全镇的教育工作,该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旺宣布了表彰决定。该镇在家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得表彰的30名优秀教师、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2名优秀班主任、5名退休教师和1个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响水小学校长刘泉、优秀班主任代表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唐毅、优秀教师代表响水小学唐小红、优秀退休教师代表杨达万分别做了发言。

    该镇党委书记廖兴元作了总结讲话,廖兴元对三汇镇教育事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廖兴元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美德,全社会都要广泛掀起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积极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帮教为荣”的良好风尚。廖兴元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教育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下一代的成长,事关人民整体素质的提高,事关社会的长远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学校要严格管理,创新发展,努力推动我镇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使教育成为我镇的一个窗口、一个品牌、一面旗帜。同时,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接国检,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全员参与,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汇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该镇党委书记廖兴元慰问了生病困难教师张从红,亲手送给了慰问金,表达了三汇镇党委政府对困难教师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