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要闻 重庆 两江评 | 区县 教育 文艺 | 健康 财经 生活 | 问政 汽车 直播 | 政法 视听 专题 | 鸣家 史家 旅游 | 房产 国企 原创 | 应急 信用 新闻发布

丰都县龙河镇“三举措”营造中秋国庆节清正风气

2017-09-30 22:19:09 |来源: |编辑: 戴文彬

    华龙网9月30日22时01分讯(通讯员 邹毅 李婷)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节点纠正“四风”,巩固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成果,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龙河镇抓好“三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发送廉政短信。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河镇纪委利用节前发送廉政短信,提前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全县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

    二是通报典型案例。2017年9月30日,龙河镇召开全体职工和支书主任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会上党委书记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要求各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龙河镇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明确专人及时受理和核实监督举报线索,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组建专项督查组,从9月29日至10月8日,持续对各部门、各村居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对顶风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上图:龙河镇召开节日期间廉政专项治理工作会